違反Google AdSense廣告政策,網頁會在SERP消失

Google AdSense 廣告政策

若你的網站違反 Google AdSense 的廣告政策,你的 Google AdSense 介面會出現警告,也會收到 email,並要求你必需在期限內「申請審查」。

也因為如此,我的某些網頁在 SERP 中消失了(它並不會告訢你哪個網頁有問題,只會說網域),這讓我必需立即著手改善,但我該怎麼做?

判斷違規的原因

首先,我去政策中心找尋可能的原因,但還是無法判斷。之後,重新讀一次它在信中提到的可能原因:「試圖讓使用者誤點擊」,所以我把側邊工具欄的廣告全部都刪除了。

結果

在申請審查時,表單會叫你填「做了什麼改善」、「範例網頁」等等的欄位,我當然是填了「刪除工具列的廣告」。而在兩天之後,審查通過了,原本在 SERP 消失的網頁也神奇地復活了。

AdSense審查通過的通知信
AdSense審查通過的通知信

疑問

讓我驚訝的是,我以為這樣子的違規逞罰頂多是不讓網站出現廣告,或是網站排名下降而已;但我錯了,是網頁直接消失,而且是消失一週之後才通知我違反廣告政策……。

其實,我在網站工具列放廣告已經放好幾年了,現在才說我違規,而且刪掉那裡的廣告還真的讓我過關了……大開眼界。

你可能會說,這說不定是 Google 核心更新在搞事。但官方公告開始更新的日期是在我審查通過後的三天,所以不太可能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用CSS的 min() max() 與vw,設計有極限值的RWD響應式文字

10 steps、「ライブ会場を沸らせる、フロアを沸かす」ミーム動画の作り方 (Viggle AI)

運用資料層 dataLayer.push 建立 GTM 自訂事件